錄得清LOOKING F-911R2

機車行車記錄器推薦|錄得清 F911R2

歐都拜文化已深耕台灣許多家庭,因此機車密度高居世界第一已不足為奇,

車水馬龍的機車瀑布在外國人眼中正是獨特的珍奇百景。

2021年交通部統計機車車輛數截至目前已高達1400多萬,

在如此擁擠的道路上碰瓷也是家常便飯,對於人包鐵發生意外時往往都相當嚴重,

而且馬路三寶這麼多,一不小心有大嬸或阿北衝出來一撞到就倒霉了,

為了謀求自保之道及不被人訛詐,皮皮果斷的將自己的Gogoro升級,

裝了一台【錄得清 F911R 2代】機車行車記錄器

 

機車行車記錄器種類

市面上行車記錄器層出不窮,為了讓大家依個人喜好所選,皮皮特別用心良苦地幫大家分析利弊。

|機車行車記錄器大致分為固定式與拆裝式:

・固定式:安裝在機車的車身,藉由機車本身的供電系統運作。

・拆裝式:安裝的位置自由,可以依個人喜好黏貼在安全帽上,或透過固定架安裝在車頭或後照鏡上,電來源為透過本身內建的鋰電池。

 

固定式與拆裝是的優劣

|優點:

【固定式】最近機車行車記錄器風潮吹起,為了更具有競爭優勢許多廠商已推出「雙鏡頭」,不只可瞻前也可顧後,不只能拍攝到的範圍擴大,也更能保持事故判定的正確性,電源供應時間長不怕斷電,且幾乎都有防水功能,雨天不怕壞。

【拆裝式】產品安裝簡單,想裝哪就裝哪,不需額外支付機車行工錢,車子停妥後隨心所欲拆卸,不用擔心被破壞或盜竊,若安裝在安全帽上的話,頭轉到哪,鏡頭就可以錄到哪,若路上遇到威脅,也可成為嚇阻作用之一。

|缺點:

【固定式】對於機車車體構造及電氣系統較為陌生者,幾乎得透過技師協助安裝,並需要忍耐再愛車被鑽孔以方便走線,安裝維護成本偏高,若沒有車庫須承擔被路人破壞的風險。

【拆裝式】易有死角,再加上內建電池的限制,因此無法支援長時間的錄製,最多不超過兩小時,就算可以邊充電邊錄,但也會因此破壞防水功能,不適合雨天使用,而且常常需充電,相當麻煩。

 

機車行車記錄器怎麼選?

對於我來說,行車記錄器不能單單只是為了裝飾,在事故當下不希望有啞巴虧的產生,為了要還原事發真相,必須要有的功能需要有以下:

.前後高畫質鏡頭:既然要買行車記錄器肯定要買雙鏡頭,畫質不需要太好,選1080P就足夠了!高了太貴還浪費,低了模糊觀察累。

・夜拍畫質須清晰:想要晚上錄得清,光圈參數要弄清。

・角度要廣:不是角度越大越好,選130度到150度就足夠了。

防震、防水:遇到大坑洞不會直接鏡頭晃到看不清,雨天不怕壞。

・幀數:以FPS為單位,30以下的別考慮,除非你想看PPT。

 

F911R 1代與2代差異?

無論從感光元件、廣角度、影片解析度到下載速度都有提升。

錄得清LOOKING F-911R2

▲1代規格

 

錄得清LOOKING F-911R2

▲2代規格

 

錄得清F911R2開箱!

上網搜尋並爬了很多資料後,Looking F911R2最符合我的需求,且價格也在能接受範圍內。

這款是2代,一樣產品能出現二代表示他在市場上有一定程度的認同,並集眾多意見加以強化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

▲黑紅外盒很有質感,盒裝正面上標示了幾個特點:

1.F1.9大光圈,夜晚影像清晰呈現

2.獨特的GPS定位功能(選配)

3.IP68防水鏡頭

4.WIFI功能即時觀看、即時下載

5.TS碼流秒錄技術,秒錄秒存不漏檔

6.前後140度大廣角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

▲盒裝背面也有完整的資訊

有中英文兩種語言規格的描述,產品特性一目了然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

▲盒裡內含有:使用說明書、保固卡、32G記憶卡、配件包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▲產品保固卡

F-911R2主機板提供一年免費保固,特約店家安裝可延長半年,所以總共保固18個月。

記得購買後要留下店章或購買發票哦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▲電源變壓器、USB寶馬線

電源供應器用於轉接電源為5V 2A,INPUT上寫12-24V,所以適合絕大部分車種,另提供USB電源線,USB就是FOR GOGORO。

像皮皮我騎電動車本身車廂就有USB插孔,可以直接透過符合規格的USB孔連接,也可以拿行動電源插上去就直接開機囉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▲有線遙控器鎖檔/拍照模組

有特殊的G-Sensor,在倒車小於45度只要超過3秒鐘以上他就會自動幫你鎖檔,確保檔案不會被洗掉,超貼心的啦。

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按錄影拍照鍵紀錄重要時刻囉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▲抗干擾磁扣、線控支架

按喇巴出現干擾對於其他牌行車記錄器來說相當常見,

擁有了抗干擾磁扣,按機車喇叭時可以防止干擾錄影,這個很加分耶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▲前後鏡頭

使用SONY IMX307鏡頭,星光夜視等級感光元件IMX307,夜間行駛攝影依舊非常清晰,光看到SONY就先加100分了,畫質為FHD1080P超清晰,IP68防水效果雨天不怕浸水,前後140度大廣角拍攝無死角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▲主機一台

尺寸為90*55*23mm,重量約104g,紅黑配的小巧機身掛在車身上不突兀又不失時尚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▲主機側身有電源鍵、功能鍵、WIFI啟動鍵等等,背面有收音孔、記憶卡插槽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▲購買標配有附贈32G SD記憶卡

記憶卡跟一般相機所使用的小卡一樣,插槽位於主機下方,只要方向對了就容易進入了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F-911R2使用接頭為寶馬鍍金接頭,降低傳輸損耗。

像我這種不懂機車構造及線材搭配的人真的完全要託付給技師了,順便考驗一下技師的專業度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▲附贈鏡面擦拭布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▲特約安裝使用券、使用說明書

不過這個特約安裝卡需要另外購買,不但可以到菁英安裝店家安裝,還有主機保固延長6個月(共18個月)。

雖然線頭對線頭研究一下大概就會了,不過麻煩的是車體內的走線以及電源線的安裝,為確保安全還是交給專業的安心點。

 

錄得清安裝店家

  全省菁英店家:https://bit.ly/3fxqJ5E

 

*特約服務中心提供「免費檢測」及「維修」專業服務,消費者發生產品問題時,請近至附近特約店家快速處理。

 

來宏威機車行安裝啦!

都測試主機裝備沒問題後,就可以挑選離你家最近的特約安裝店進行安裝囉~

宏威機車行

皮皮我選「宏威機車行」,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0號,週一至週日皆有營業到22:00。

 

宏威機車行

宏威機車行擁有多座機車專銷獎盃,會售出這麼多意味著老闆服務至上客源才源源不絕。

獎盃正代表一種專業與服務被認可的認證,讓我就放心的將愛車交給此店了

 

宏威車業

璧上掛了許多錄得清的盒子,當時看到地板也堆滿了錄得清得空盒子,

可見不只在機車銷售冠軍外,連行車記錄器也是銷售得盈千累萬。

 

宏威車業
車行老闆叫「陳炳宏」,外表雖看似兇惡,不過真的很和藹可親,一進車行熱情得招呼讓我以為來到了南部。

 

宏威車業

覺得這間車行公道的是,在安裝前會詳細跟我說明GOGORO安裝後會需要承擔的風險,比如說走線會影響到保固,而不會像有些黑心車行為了收取安裝費而隱瞞無知者。

不過因為皮皮我GOGORO購買距今大概3年了,已過保,所以其實有沒有保固對我來說好像沒啥車了,就大膽給他胚落去

 

宏威車業

宏威車業

宏威車業

溝通好裝設位置後,就開始大卸八塊啦~宏威機車行將我的車殼小心翼翼地拆卸,眼看我的愛車被解體雖然有點心疼,不過看到專業技師團隊仔細地討論走線就倍感放心,也覺得這個安裝費被收得心甘情願,安裝費其實就是一個專業技術費,與其之後花大把錢維修還不如起頭時找專業的來。

 

宏威車業

宏威車業

技師考慮到為了龍頭左右會不會摩擦到,避免線材長時間磨擦耗損,將前鏡頭的線衡量後拉出。

 

宏威車業

因為龍頭有點弧度,所以支架也要稍微拗一下,讓弧度能夠平貼,衡量好角度與位置後在固定住。

 

宏威車業

宏威車業

為了不想讓我的GOGORO被鑽孔到體無完膚,於是技師幫我把主機安裝在車身側邊。

雖然要看主機需要把車殼拆下,但GOGORO車殼是磁吸式的很好拆卸,且也有WIFI功能可直接手機觀看,所以即使要回放也不需將記憶卡取出插到電腦上回放。

 

宏威車業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原本要將後鏡頭裝在防塵蓋上,不過老闆跟我說防塵蓋有點薄,很容易有斷掉的可能,所以後鏡頭就安排在車尾燈下方。

真不愧是特約菁英店家,都把利弊分析後給你自己決定,相當仔細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技師也特別幫我裝了防止線材磨損的圓圈圈。每位技師有種各司其職的感覺,但共同點都是仔細+小心翼翼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為了保持線路不外露的美觀性,技師幫我把線路沿著機身牽過去。

 

錄得清F911R 2代評價

宏威車業

線材使用的接頭為寶馬鍍金接頭,採用鍍金方式處理,能大幅降低傳輸過程訊號損耗。分離式的設計,拆裝更容易。

 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因為線材一大把,技師幫我用電火布包好防止零零散散,好貼心!!!

 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將將將將!走線完成,線路真的走得相當整齊又漂亮,不愧是專業來著!

 

 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因為GOGORO車廂內本身就有USB插孔,所以供電方式當然就以USB電源線囉,由於電源為5V 2A,INPUT上寫12-24V,所以其實不太耗電,也不太會被GOGORO加收電費。

 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為了保持美觀,技師幫我在車廂內鑿了一不太明顯的小洞,讓USB線可以很容易地拉出,也可以拔掉改用行動電源充。

 

 

 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有線鎖檔遙控器我裝在左邊龍頭下方一點,路上想要拍照或鎖檔,摸一下就很輕而易舉地找到遙控器了。

除此之外,有線鎖檔還可以知道行車記錄器是否正常運行,也有收音的麥克風可以清楚收音,四合一功能真的超讚欸!

 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操作很簡單,看著說明書一定會。對了,由於前後鏡頭上有一層膠膜,記得上路前先將膠膜撕掉畫面就會很清晰哦。(圖中就是未撕膜畫面有點霧)

 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老闆看到我被摧殘不堪的傻瓜手機架,告訴我這款很容易讓手機噴掉,於是送我了手機架!!!

 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送我後還詳細的告訴我手機架使用方式,並提醒一定要扣好才能上路。

這種佛心車行真的絕種了,不過為了讓良心車行繼續生存下去,也不能一直拗人家,該給的錢錢還是不要一直殺哦!

 

安裝完成特寫照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▲前鏡頭

 

 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錄得清行車紀錄器

▲後鏡頭

上路前記得先檢查有線遙控器綠燈有無在閃爍,有閃爍表示有在錄影!

 

手機WIFI播放教學

APP搜尋「VF CAM+」,或使用說明書上有QR CODE可掃,下載完後開啟WIFI看到「F911R」連線。

 

 

▲按WIFI CAMERA進入錄影畫面,回放鍵為右下角小正方形的小ICON,記得要看回放必須先停止錄影哦。

像左滑可以切換前後鏡頭到子母畫面或單一畫面。

 

▲可看到每個時段的錄影,或手動遙控拍照的照片。

我發現好像熄火了行車記錄器會照樣錄耶,超酷。

 

點指定畫面一下可以直接觀看或下載。

雖然下載速率比1代提升許多,不過還是有一點點慢,也許是錄影時長的關係。

 

 

F911R2代實拍照

▲前鏡頭(陰天)

 因為有WDS寬動態的技術,所以在陰天時會顏色的呈現及亮度都會自動調整,都會保持在適中的狀態。

對了,因為我沒有裝GPS模組,所以下方不會顯示行車速率,如果你想記錄行駛軌跡或舉證更順利些,還是建議裝GPS模組喔。

 

▲後鏡頭(陰天)

另外採用LVDS數位技術傳輸的行車記錄器,有別於市面較多採用的傳統類比訊號來做傳輸,所以F911R2畫質會較清晰細膩。140度超廣角,三條大馬路都盡收眼底。

 

▲前鏡頭(晚上)

整體亮度也稍微提高,因為WDR寬動態的技術,在暗的時候就會調高一些EV,讓整個畫面是平均的,又加上鏡頭是光圈F1.9,進光量算大,
因此也可以拍得較清晰。

 

▲後鏡頭(晚上)

後鏡頭也可以很清楚拍攝後面的來車,夜晚行駛安全感也更升一等!

 

F911R2代實拍影片

 

皮皮碎碎念:

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,就怕有心人士刻意在你面前來個美麗之摔,

且在舉證責任上行車記錄器的提供也相當重要,

如果你是有固定騎車的人,行車記錄器對你來說肯定是必備裝備之一,

想要一次到位,畫質細膩,省插充電的麻煩,

那麼推薦你們這款「錄得清F911R2行車記錄器」,行駛安全有保障!

 

好啦,今天的分享就到這,希望你們會喜歡

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,

歡迎追蹤、按讚皮皮享有第一線資訊:

 FB:跟著皮皮爬爬GO

 IG:Patty;;

 


 

延伸閱讀>>>

【2021春季包推薦】Robinmay人魚寶石包|百搭包款,潮流界的新座標就在Robinmay!|人魚寶石肩背包、Robinmay評價

【東區美甲店】Joanna nail shop 足部深層保養|本文讀者享8折優惠!涼鞋季要到了,趁夏天來臨前來個足部保養抱佛腳!|大安區美甲店

【冷凍宅配】阿湯古風鹽焗雞|遵循傳統美味秘制的鹽焗雞,當歸香氣四溢,吮指必備美食!|鹽焗雞料理、阿湯鹽焗雞評價

【東區飲料店推薦】有什麼水果茶專賣店|立足於延吉街一級戰區的飲料店績優股在這,堅持新鮮現做、手工熬煮,喝得每一口都是健康!|延吉街飲料店

【2021春季包推薦】Robinmay人魚寶石包|百搭包款,潮流界的新座標就在Robinmay!|人魚寶石肩背包、Robinmay評價、包包推薦

【板橋按摩】湯布院足體養生會館|私藏了一間24小時養生館,來這裡放鬆身心滿血復活好桑~|湯布院按摩、新北腳底按摩

【台北東區平價美食】串在一起-平價串燒|銅板價即可暢聊是非聖地,年輕人的最愛!|捷運忠孝敦化站美食、串在一起評價

-追蹤我-
-精選文章-

皮皮爬爬GO

我是皮皮,很多時候,我擔心自己在奔波中,在和資本的周旋中失去初心。於是我喜歡去紀錄生活美好的瞬間,紀錄美食、旅行、喜好物品,警示自己不要忘了最初的理想,不要忘了享受生活。也喜歡紀錄自己生活中平凡的不平凡,也可以讓自己回看過去點點閃光。祝願每一個看倌都能在忙碌中抽出一點時間留給自己,去喝一杯,去散散步去駐足在一些可愛時刻裡。

arrow
arrow

    Athe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